安装急救箱邂逅端午节------小记银湖后山安装急救箱(2019.06.07)

安装急救箱邂逅端午节------小记2019.06.07端午节,银湖后山安装急救箱


20196月7日,深圳天气32度。蓝天白云,太阳高照。深圳蓝天救援队队友们,穿越银湖山,安装“生命急救箱”。这是为广大户外爱好者安全,在银湖山1、2、3、4号山野线路上设置的生命急救箱。

监制单位:深圳市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奖金资助项目、深圳市蓝天救援促进中心

制作单位:深圳市速易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


900:大家从深圳四面八方,按时集合于银湖汽车站。参加端午假期第一天,银湖山安装急救箱任务。

今天参加活动的蓝天队友,共有14




领队:立军

1. 立军 2.补土 3.云想 4.无忧草 5.炒蛋 6.无名 7.信鸽

8. 海明 9.卡特 10.淋漓 11.孤狼 12.莹莹 13.胡不归 14.春秋雨


莹莹负责拍照,补土负责驾车运送急救箱和附属配件


上山前的热身,必不可少。


50左右斤重的急救箱,如何弄上山去?大家想着办法,是双人抬?单人背?还是单人肩膀扛呢?经过讨论和尝试,队友选择了用肩膀单独扛的办法。只见队友海明在箱体上捆上一根绳子做拉手固定,毫不犹豫,先扛上了,一路开始上山。



935分,出发

一开始,就来了大上坡,32度炎热的高温,小树林里面,闷热,一丝风儿都没有。不一会儿,队友豆大的汗珠从额头冒出来,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湿透透。稍作休息,再继续向前。




943分到达3001路标;

1000整。到达3002路标,这是位于海拔230米的平台上,也是三叉路口点,此处有很多附近居民和户外游客自己设置和安装的秋千、木凳、石桌、石凳等简易休闲设施。第一个急救箱的安装点就在这里 。

首先,在领队立军的带领下,大家拿出了事先准备的工具:电钻、铁锤、扳手、螺丝、螺帽、垫片等等。量尺寸,打孔,安装,固定。






这不仅是力气活,也是技术活。蓝天队伍出人才,样样专业技术人员都有。经过探讨,确认位置。

说来安放点位置,是经过了2017年底,2018年初,在立军及开山的带领下。队友们经过N次的考察,从地理位置,地形,地貌等各方面综合分析,得出来的较为理想的位置。




队友们开始了电锤打孔,安放,稳定,固定。


双钻齐下。瞧这架势。


贴路标地图,放置应急医疗物品。






路边的树枝静悄悄,唯有电钻和敲打声音在空中回响。经过约一个小时的安装,第一个崭新的生命急救箱出现在海拔 230 米的银湖山1号线上。大家合影留念。毕竟是通过自己的双手,成功安装的。



11.00:继续向前




1302分,到达3号线的3203标。已经是中午午餐时间,大家简易午餐,共分享。




1331分:开始安装第二个生命急救箱。

由于有了1号线那个箱子的安装经验,安装第二个急救箱子,进展速度快了许多。了不起,蓝天人,顶呱呱。






完工第二个急救箱




1400离开3203 继续向2号线路安装点前进。

1456分,与队友补土会合。并在凉亭稍作休息。

这一天,正值端午节日,正是家人团聚,吃粽子的时候。而我们蓝天队友,放弃与家人团聚,顶着炎热的天气,来到银湖山,为公益,做自己能做的事情,感到特别的自豪和骄傲。

感谢队长开路的假日关怀,中午阳光高照的时候,给我们送来冰冻的西瓜,可乐,还有念念不忘的粽子,增添了节日的气氛。天气虽然热,但队长开路的关心,冰冷的西瓜和可乐,爽歪歪。“冰”在嘴里,暖在心里。





1520分,继续向银湖后山的3106路标旁的2号线急救箱安装点出发。



哈哈镜 娱乐一下。




2号线路,有些陡峭,我们女队友们,空手爬着,都有些吃力,前方男队友,一个个轮流着背着急救箱;背着近乎50斤安装工具的立军,还有背着相机的莹莹。那个吃苦耐劳的场面,值得敬佩。他们是榜样,是力量的象征,


说实话,这可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,这么热的天气,我们女队友,光背着自己的干粮和水,都显得吃力,而他们既要还要背着自己的背包、饮水、工具,还要扛着50多斤重的急救箱爬山,好男儿,有担当,这不仅仅是力量的表现,这是肩上的责任,这是向上的精神,这是一群最可爱的蓝天人。“少说多做,默默奉献”着。








1551:经过一路的爬升,来到了海拔430米的3106路标。

同样,选择到合适的安装点,才能固定好急救箱。

有了前面2次的安装过程,队友们有了经验。有步骤,有序的进行着。




此处位于树林间,蚊子、飞蛾、蚂蚁,小虫成群结队,队友们已经顾不上,只见立军直接坐在地面指挥操作。



1727:安装完毕,云想和淋漓放置医疗药品。





1738:由于天色渐暮,立军领队决定临时分为2个小组,1组四名男队友扛急救箱运送到2号线安装点上先行放置好,待6月8日再来安装;另一组其余队友们沿着盘山路慢慢下山。

19:40全体下到山下,结束第一天的安装各自回家。


今天,从手机导航软件显示,总的线路是22公里,最高海拔是1214米,累计爬升2497米。

今天的工作量和时长,远远超过预定安排。队友们克服重重困难,成功安装3个生命急救箱子。




感谢一路的队友们!

公益路上,

有你,有我,有他,一路同行!


-------文/春秋雨  

春秋雨 发表于 2019-06-11 11:43:00
发表评论

        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。没有账号?去注册

评论列表